图片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教职工音乐爱好者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7-12-12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7日,北京语言大学教职工音乐爱好者协会(以下简称“音协”)启动仪式在校医院职工活动室隆重举行。音协微信群于10月27日建立,经过一个多月的发展,目前音协会员数量已达122人。当天40余名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音协的正式成立。

校工会副主席陈雪梅致辞对音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促成音协成立的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校工会将为音协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陈雪梅副主席为音协会长王秋生、副会长司富珍、秘书长刘奕男、财务部长卢紫晗颁发了聘任证书。



音协会长王秋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音协诞生的过程,并表示之所以举办这个隆重的启动仪式,是为了赋予其仪式感和纪念意义,增加会员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致辞中他表达了大家成为音协会员应有的自豪之情,也向校工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会员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介绍,音协的宗旨是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团结组织全校教职工中的音乐爱好者,积极开展音乐欣赏、表演和学习活动,组织校内外活动交流,提高技艺,陶冶情操,外增体质,内增素质,为本校热爱音乐的教职工提供相关支持及会员间的交流服务;音协的活动既包括每周固定时间的歌曲练习和交流这样的常规活动,也包括听音乐会、请专家指导、举办新年歌会、校内歌唱比赛、校际联谊会、参加北京市比赛等非常规活动。最后他还强调了音协会员应遵守的纪律和注意事项。



为保证音协的专业性,协会特聘请我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副教授作为校内顾问。陈霞顾问表示,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的所有老师将组成音协的顾问团,她和顾问团的所有老师一定不遗余力地参加音协组织的活动,为会员提供细致的帮助和服务。她希望老师们通过音乐加深了解、增进友谊,通过歌唱增强愉悦感和幸福感,给彼此带来鼓舞和力量。王秋生会长为陈霞顾问颁发了聘书。

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与会会员领取了精心设计的音协会员证。在接下来的音协发展小型研讨会上,会员们踊跃发言,为音协成立后的活动内容和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进入会员节目展演环节后,副会长司富珍率先深情演唱了一首《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优美的歌声使人沉醉;谢刚、王艳莉、王亮、宋菲飞的小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温馨甜蜜,一下子拉进了大家心与心的距离;王秋生、王佶旻、刘奕男、卢紫晗领唱的《明天会更好》引发了全体大合唱,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音乐,优美的旋律是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音协的成立为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加强交流、陶冶情操提供了平台,对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