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语第八届青教赛将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11-08浏览次数:字号:[ ]


经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和校团委共同商议,决定举办北京语言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于2018年年底完成,决赛于2019年3月份举行。


什么是北京市青教赛?

教学基本功教师应掌握的基本职业技能。对青年教师而言,良好的基本功对于提高授课质量作用重大,青年教师平时授课中应重视教学基本功的培养。为提升首都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北京市教育工会联合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每两年举办一次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从2009年2017年北京语言大学已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五连冠。


什么是北语青教赛?

我校充分认识到教学基本功比赛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每两年举办一次全校青教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预赛,学校负责组织决赛。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

北语青教赛奖励:

1.奖金。

2.获奖人员申报“北京语言大学中青年骨干支持计划”项目和“北京语言大学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入选;获奖人员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其比赛成绩可作为教学奖励计入个人分数:一等奖计6分,二等奖计3分,三等奖计1分。

3.获奖教师在申报校级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项目、课程建设项目时,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4.专家评审组将推荐北语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选手中分数靠前的选手参加2019年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为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推动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