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活动

汉语进修学院工会组织春季定向长走比赛
发布日期:2018-08-30浏览次数:字号:[ ]

张洁华供稿

    草长莺飞,小雨如酥,4月13日,汉语进修学院工会组织了春季定向长走比赛。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比赛线路约为五公里。

    当日下午一点半,老师们乘坐校巴前往比赛地点,工作人员向参赛教师们分发了比赛专用地图并详细讲解了比赛规则。不同于常规长走比赛,此次比赛设有十个定点寻找任务,其中七处的位置是已知的,有三处需要老师们仔细辨别寻找,最终成绩以找全十处定点并用时最少依序排名。到达奥森南园门口后,大家在南门标志物处集合并合影,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大家卯足了劲儿一下子都冲了出去。

    由于定点设置巧妙,不易于寻找,故从赛程一开始,便有教师自发组成小队,合作寻找预设定点,相互讨论隐藏定点可能的位置,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团队合作的优势,不仅高效 快速地找到了定点,还在团队协作中收获了别样的欢乐,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也有参赛教师一路走一路拍照,比赛途中不忘将春色尽收眼底,留下纪念。当然,赏景也不落下比赛,有一支四位老师自发组成的小队信心十足,一路领先,在完成所有任务后率先到达了终点,将前四名收入囊中。其他老师受到鼓舞也不甘示弱,互相加油打气向终点进发。随着时间的推移,参赛教师陆续到达终点,在等待的间歇,先达者们兴奋地交流着比赛过程中看到的美景、遇到的趣事,以及寻找任务定点时的曲折……还有老师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小点心以补充能量。简单调整后,老师们踏上了回程之路。此时雨也渐停,鸟儿啁啾,空气中依稀可嗅到花香和雨后草木浸润的清新之气,衬着如画的春色,此次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到了校工会的支持。老师们在赛后纷纷称赞此次比赛的形式新颖,内容有趣,再加上这次特殊的天气,一定会让这次比赛变成一个难忘的回忆。实际上,老师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以及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乐观态度才是这次比赛最为宝贵的精神传承,也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教师们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和对外汉语事业中永远热情洋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