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活动

汉语进修学院工会举办新年厨艺比赛及歌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8-08-30浏览次数:字号:[ ]

张洁华供稿

    1月3日下午,在校工会的支持下,汉语进修学院工会组织并成功举办了教职工厨艺和歌唱比赛暨2018年新年联欢会。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展示厨艺,比拼唱功。


    首先开始的是厨艺比赛,自下午四时开始,参加厨艺比拼的教师陆续将自己的菜品摆放至展示台上,由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至下午六时,所有参赛菜品完成展示环节。老师们开始有序地品尝、点评,不时交换看法,有的还向“大厨”询问菜品的制作方法,现场其乐融融。大家充分了解、品尝了菜品后,开始进行网络投票。最后,李宏老师的菜品“扇贝”以其别致的造型,鲜香的味道,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一举夺魁。金娅曦老师的“油焖大虾”色香味俱全,票数紧随其后,夺得了亚军。李小丽老师的“珠玉满盆”将各色水果齐聚一堂,配以柔滑酸奶泡制,营养美味,清甜爽口,与周春美老师的“酱牛肉”平分秋色,并列获得第三名。


    与此同时,歌唱比赛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参赛的歌曲从多人合唱到个人独唱,由情歌对唱至乐器弹唱,各种形式各种风格不一而足。参赛曲目有:《中国味道》(初级听说教工会)、《请跟我来》(行政工会)、《恋曲1990》(初级阅读工会)、《在北京》(行政工会)、《临江仙》(中高级综合工会)、《小城故事》(中高级听说工会)、《情非得已》(中高级综合工会)、《终身美丽》(中高级阅读工会)、《家在东北》(初级综合工会)。初级听力教研室的女老师们相约穿上了旗袍,与许宏鉴老师一起,默契配合共同演唱了一曲《中国味道》,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邢红兵老师与周春美老师合唱的一曲《请跟我来》旋律悠扬,颇有味道,让人沉醉其中。周庆和杨丽莎老师的一曲《情非得已》吉他弹唱,歌声深情,曲声清新,深得大家喜爱。最终,以上三个曲目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工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机会和平台,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增进了感情,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为工作、为生活唱响了新年的第一曲,相信新的一年,全院教师将收获满满,生活工作更上一层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