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北京语言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3浏览次数:字号:[ ]

金秋送爽,惠风和畅。91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教一楼209举行。倪海东书记作了题为《向优秀教师学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讲话, 校长刘利主持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宣布表彰名单,副校长张旺喜、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受表彰的优秀教职员工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校教师、默默奉献在管理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倪海东书记提出了“向优秀教师学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北语的发展进入提质增效的内涵式发展阶段,亟需建设这样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夯实北语迈向一流语言大学建设的基础。

针对加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点任务,倪海东书记提出了三大重要举措:一是向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学习他们高尚的师德风范,学习他们严谨的治学精神,学习他们宽广的胸怀和博大的气度;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中外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要营造优秀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健全机制,加强师德宣传教育,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等学习实践活动。

刘利校长主持表彰大会

刘利校长强调弘扬师德是国家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北语事业发展的需要。北语有着优良的师德传统,历史上,有“八大员”式的教书育人典型,各类“德育标兵”、“劳动奖章”获得者层出不穷,今天有以程娟老师为带头人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他希望全体教师能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的长远发展出发,从自身的工作需要出发,学习先进榜样,提高师德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颁发获奖证书

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宣布表彰名单,隆重表彰我校师德先锋、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以及获得2017—2018年省部级以上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被表彰教职工上台领奖,获奖教师代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学生代表为敬爱的老师们献花。鲜花与掌声同在,支持与关爱交融。

学生向老师献花

每一次庆祝都是一次纪念,每一次庆祝也都是一次思考。学校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团队,是全校师生的骄傲,是北语靓丽的名片,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激励教职工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更将成为一个契机,开创“向优秀教师学习,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的新风尚。全体师生,上下一心,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语言大学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