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访胜观景,寻古探今——走进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坡峰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1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0日,“访胜观景,寻古探今——走进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坡峰岭”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工会所属师生发展联合会、北京语言大学女教授协会举办,特邀嘉宾为黄悦老师,共八十四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30分,师生们到达位于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一同学习了北京人、早期智人和山顶洞人的进化史,并参观了其生活遗址及化石文物采集点。通过共同学习,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世界文化遗产。



自由活动时,黄悦老师与同学们坐在瀑布边的长椅上一同探讨人类起源,黄悦老师从历史认同感角度联系中外经典神话,阐释了中国人对北京猿人归属感的来源。

下午一点三十分,师生同游坡峰岭,一起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魅力。通过登高望远,共赏红叶等活动,师生们在灿烂的自然胜景与传统的人文景观中体验到最美秋色。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教育,增进了学生对世界文化遗产的了解;通过师生同游、共同交流心得,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充分体现了师生发展联合会联谊师生的宗旨,增强了北语师生的凝聚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