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部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3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8日,外国语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教五楼31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部第一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24人参加会议。学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梁清,学部主任高明乐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会议由学部工会副主席冯会茹主持。

                                    学部党委梁清书记致辞


    会议在与会代表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部党委书记梁清首先致辞,她表示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学校教代会制度的完善和补充,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力,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和基本制度。外国语学部党委历来非常重视教代会的作用,把它作为推进学部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和机制。通过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通过教代会提案、通过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发挥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学部发展建设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

                   高明乐主任作工作报告


    随后学部主任高明乐作了学部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高老师结语时表示,学部在2018-2019学年的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部财务工作也在学校财务处的指导下合理、合规、合情地有序开展,学部也将会进一步在教职员工权益方面持续努力。


    学部工会梁清主席作了学部工会报告和教代会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工会和教代会所做的各项工作。梁老师表示学部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为学部的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服务,把工会之家建设得越来越好;梁老师接着强调,教代会代表肩负着学部全体教职员工的重托,任务光荣而又艰巨,也希望大家继续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把大会的召开情况、学部发展的思路传递给老师们,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学部事业发展上来,并持续关注倾听教职员工的心声,为学部当前和今后的发展,为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建言献策,使学部形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气氛。


    聆听报告后,与会代表分成两组进行了讨论,随后学部副主任何宁老师、应用外语学院陆薇作为小组组长进行总结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部年度工作报告对2018年学部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展示了成绩,同时也明确了学部在新形势下推进教学改革和外语学科转型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对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部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我们的学科竞争力将起到重要作用;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也展现了学部工会服务中心工作,心系教职工所发挥的重大作用,这也必将对进一步推进学部工会工作,促进学部民主政治建设产生积极作用。教代会正式立案的4个提案,从不同角度为学部工作献计献策,体现了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与会代表对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大会最后,与会代表对大会报告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学部党委书记、学部工会主席梁清宣读了大会决议。外国语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也必将对外国语学部学科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外国语学部也将为把北京语言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