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奋进北语、继往开来”——2020年教职工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30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7日晚,“奋进北语、继往开来”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教职工新年晚会在梧桐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校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旺喜、张宝钧、黄益方,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助理于晓冰女士,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万锡茂校长、曾丽军书记、程敬云校长助理,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德育主任赵茜女士与现场一千多名教职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开启2020新年华章。

                        全体校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我和我的祖国》由教职工子女演唱及离退休教职工伴舞,新老传承、生生不息,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深情赞歌,拉开晚会的帷幕。

                        教职工子女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离退休职工伴舞

本场晚会共分为“观国风泱泱,历大潮滂滂”、“齐心同所愿,众木可成林”、“长缨已在手,来日缚苍龙”三个篇章,旨在通过挖掘北语发展历程中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的优秀事迹,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示“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园文化,展现出北语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

从白发老人到烂漫垂髫,从北语师生到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的学生,晚会参演人员跨越各个年龄阶段;来自校内外不同院系的师生们倾情奉献,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光与影,声与乐编织出令人难忘的夜晚。

                      离退休职工《祝福祖国》《节日欢歌》

    离退休合唱队倾情演绎《祝福祖国》《节日欢歌》,慷慨激昂、歌声回荡,饱含对新年的无限期许;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学生用舞蹈《心之所向》表达对2035年的期待与憧憬。

                      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心之所向

    校机关和外国语学部充满古典风韵的节目《清平乐》、《采薇》,霓裳羽衣、轻歌曼舞,尽显北语的典雅柔美;语言学系情景演唱《再别康桥》,将中国诗歌物我合一的意境完美呈现。

                           校机关胡水独舞《清平乐》

                              外国语学部《采薇》

                        语言学系情景演唱《再别康桥》

    校机关带来了活力青春的歌舞串烧,尽显北语青年教职工“微笑、积极、乐观”的靓丽风采;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国际学生及教职工音协带来古诗新唱,将中国古典文学精华和音乐美学结合;网络学院通过《我和我的北语网院》朗诵,讲述了网院学生真实的求学故事。

                    校机关青年《 微“笑”·“积”极 · 乐“观”》

                                    古诗新唱

                         网络学院朗诵《我和我的北语网院》

    后勤服务集团的舞蹈《桃花盛开的地方》蕴含无限绵绵情谊,传达了后勤人对北语的爱;体育教学部的炫酷舞蹈展现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培训学院的歌曲《今夜爱无限》和艺术学院的歌曲《红太阳照边疆》都彰显了专业水平和民族文化艺术融合的魅力。

                           后勤服务集团《桃花盛开的地方》

                                   体育教学部炫舞

                    培训学院吴蓓老师演唱今夜爱无限

                  艺术学院王东雨老师带来《红太阳照边疆》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朗诵致敬未来,倾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思以及对人类命运美好未来的欣欣向往……精彩的表演共同表现了北语人怀揣着的共同理念和追求:齐心协力为北语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人文会科学学部朗诵《致敬你我,致敬中国》

    “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晚会渐入尾声,来自校机关、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的四位处长联合献唱原创歌曲《北语在我心》,荡气回肠的男声四重唱展现出北语人敢为人先、创新进取的精神,饱含了北语人扬帆的决心和对远航的期望,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 

               李新才(右一)曾东(右三)张政(右二)罗立祥(右四)

                               合唱《北语在我心》

    在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铿锵磅礴的合诵《第五十七季梧桐的秋是灿烂》和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汉语国际教育学第五十七季梧桐的秋是灿烂

    回首过往、硕果累累,遥望前路、辉煌在望!奋进北语、继往开来,站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新起点上,全体北语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延续骄傲,共同书写不悔的壮丽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