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19年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1浏览次数:字号:[ ]

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2018年9月校工会全面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二级单位党政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了二级教代会的各项任务,形成二级教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体现了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治校和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宗旨,为二级单位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动力。

为了进一步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和完善学校二级教代会的建设,现将召开2019年二级教代会的要求部署如下:

一、会议召开时间

各部门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可以结合本单位实际,与年度工作部署会一并进行,也可以单独召开。须在2019年1130日前,完成2019年度教代会的工作

    二、会议的主要议题

主要议题可由各二级单位的党、政、工研究决定,其议题主要是围绕学校、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根据各二级单位实际情况和教职工的普遍要求来拟定。可以考虑以下内容,如:讨论各二级单位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听取本单位行政领导的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改革方案、考核办法、奖惩规定以及与教职工利益有关的重大事项等。

    三、会议形式及规模

二级教代会的规模和代表人数的比例应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教职工总人数在50人以上的单位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人数一般以本单位教职工总人数的20%-40%为宜,应不少于20人;其中一线教师代表应占代表总数的70%以上。教职工总人数在50人及以下的单位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四、会议召开流程

   1.会前征集提案范围涉及本单位改革发展、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分配制度、人才项目评奖、人员调入推荐、生活福利、队伍建设等方面

   2.填写“二级教代会预报告表”(见附件1),开会前一周报校工会审批。

   3.召开二级教代会(包括正式会议、分组讨论等环节)。会议须做好会议记录,并形成会议纪要。

   4.做好二级教代会文件的收集、汇编与存档工作,在会后一周内将“二级教代会情况报告表”(见附件2)、会议纪要及大会主要文件(会议议程、审议通过的文件、实施办法、大会决议等)的纸质版及电子版sasy@blcu.edu.cn报送校工会备案。

附件:

1.二级教代会预报告表

2.二级教代会情况报告表

3.二级教代会提案表

4.《北京语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

5.《北京语言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校工会

      2019年3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