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活动

“走进音乐殿堂—音乐欣赏入门”——后勤服务集团庆“三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7浏览次数:字号:[ ]

后勤服务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着“以文化人、以情润心”的文化建设理念,为了丰富集团职工业余文化活动,调节身心,陶冶情操,在3月8日下午两点于主楼南201教室举办“走进音乐殿堂—音乐欣赏入门”活动,邀请专业音乐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走进音乐、学习乐理。

活动开始前,集团党总支书记谢刚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女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给大家带来美的体验,提高音乐鉴赏与品鉴能力。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谢少华老师在活动中现场为大家演奏了乐器—陶笛,让大家通过欣赏老师自编的乐曲感受传统音乐的魅力。本次讲座还为大家讲解了不同朝代音乐的风格特点及表现内涵,让大家对民族音乐发展脉络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

在活动中,老师还现场教授了发声方法并与大家一起演唱了《送别》、《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

本次活动大家收获颇丰,对音乐的鉴赏能力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们的凝聚力,活动后员工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后勤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