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红楼主题师生游”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8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3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师生发展联合会“红楼主题师生游”活动顺利举办,刘奕男老师和校工会赵冠群老师带队,约3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奕男老师带领师生们一起参观位于北京植物园内的曹雪芹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五个展室,重现了曹雪芹当年的居住环境和创作《红楼梦》时的书斋,馆内陈列着二百年来有关曹雪芹身世及故居的相关资料。

休息时间,刘老师和赵老师坐在小亭院里与学生一起交流对《红楼梦》的看法,探讨如何从不同角度研究《红楼梦》,不同的思想在这里交汇,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互动环节,师生进行了文字猜谜和成语接龙游戏,其乐融融,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红楼主题师生游”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欣赏了北京植物园初春的美丽风景,重游曹雪芹故居,深入了解他笔下的《红楼梦》,更大大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师生发展联合会的宗旨,增强了北语师生的凝聚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