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语教职工音乐爱好者协会声乐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8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5日,北语教职工音乐爱好者协会(以下简称“音协”)声乐培训班正式开班。11月13日中午在艺术学院展厅开始第二次声乐培训。来自艺术学院的金珂宇老师担任讲师,约20位在校教师参加了本学期的培训班。

 声乐班培训开班前夕,音协工作小组的老师们与金珂宇老师召开了几次讨论会议,共同商议了声乐班培训具体事宜,包括开班时间、地点、新年联欢会曲目选择等,严格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参加培训班的人数进行了控制,并决定要求适时佩戴口罩。经过商讨,音协工作小组最终选取古典和民族曲风中颇具代表性的4首歌曲,以联唱串烧的形式呈现。目前暂定《枉凝眉》《阿拉木汗》《鸿雁》《爱我中华》几首耳熟能详的曲目,拟采取对唱、合唱、联唱等多种方式表演,将古典歌曲中的风雅柔美与民族歌曲中的异域风情巧妙融合,最后将气氛基调推向民族团结、歌唱祖国的宏大主题,掀起晚会的一个高潮,充分展示北语音协成员的音乐素养和精神风貌。


金珂宇老师指导音乐爱好者协会的老师们进行演唱

第二次声乐培训的开声练习


 声乐培训班上,各位音协的老师们积极认真、热情高涨,在愉快的氛围下首先进行了开声训练,随后练习了四首联欢会联唱曲目,为2021年的新年晚会节目进行紧张的筹备和彩排。也欢迎各位在校教职员工积极报名参与音协的活动,响应学校号召,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并把对音乐的热情投身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提升音乐素养,培育爱国爱校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