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4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14日至15日,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主楼北255室语言实践演播厅顺利录制,来自我校各教学单位的36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的录制。

决赛之前,校工会邀请了往届青教赛获奖老师进行授课展示和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现场讨论积极、气氛热烈,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录制)两大部分组成,分为语言教学类和综合教学类两个组别进行。在决赛的录制过程中,参赛选手各具风采,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生动的知识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巧妙的课堂设计都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最终,经比赛评委打分和专家评审会审定,共决出两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6个专项奖。专家评审会同时推选三名获奖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



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承载着学校发展的希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我校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不仅有力提升了参赛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而且有力助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