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7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梧桐会堂隆重开幕。教职工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校党委副书记魏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主席魏晖主持。


大会共有138名正式代表,实到130人。同时部分原校领导、我校教职工中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外国专家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中层干部、教授、非事业编制职工、中外学生百余人作为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1FAA1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双代会”隆重开幕。刘利校长作了《学史力行,开拓进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9月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教育部党组对学校的巡视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建党100 周年系列活动,抓实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 ,科学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人事工作改革深入推进 ,国际交流合作范围和水平不断拓展提升,孔子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条件保障不断加强,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F30F

刘利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刘利校长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任务和工作重点作了部署。学校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构建四大发展格局:国外与国内并重、语言与文化并重、学科与专业并重、内涵与外延并重。践行十大发展思路:以重组机构为抓手,完善学科专业生态,释放发展活力;以完善培养方案为抓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争取国家级成果为抓手,推动教学科研层次提升;以建设高水平队伍为抓手,增强学校发展后劲;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抓手,培育学校发展新的增长点;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推动管理服务创新;以提高经营效益为抓手,推动学校产业升级;以统筹两个校区建设为抓手,扩大学校办学规模;以庆祝建校 60 周年为抓手,汇聚发展力量;以提升政治能力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培育优良校风。


F5AA

魏晖副书记主持大会


开幕式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北京语言大学章程》、《北京语言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书面形式印发给与会代表予以审议。开幕式结束后,“双代会”正式代表分成十组进行小组讨论。


1CCB3

1D4A1


本次“双代会”既回顾总结了上一次“双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又部署了“十四五”期间主要工作,是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团结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