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好“娘家人”,做好“贴心事”——校工会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工会坚持把师生的“关键小事”当做工作的“头等大事”,做到“我们用心,师生舒心”,让师生成为学校真正的主人。

“干”字当先,为教职工解难事

Ø 拓展教职工子女托管课程

为解决教职工子女托管难题校工会于4月初开始,继续为工会会员子女开设课后托管项目,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学期的托管课程严格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不断推进课程创新,丰富课程类型拓宽课程层次、优化课程内容,在质量和数量上双向发力,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Ø 改善教职工活动场地

为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教职工的活动场地短缺问题,校工会于今年上半年对教职工之家进行了改造升级,新建舞蹈室,美化环境、完善设施,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满足了我校广大女教职工活动需求,为教职工创造了更加温馨、舒适、安全的休闲场所

 

“细”字为要,为教职工办实事

Ø 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为关爱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3月初,校工会以第111个国际妇女节为契机,依托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提供的平台组织我校女教职工参加了“以劳动圆梦,以奋斗起航,书写巾帼华章”主题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女职工权益维护普法宣传视频课程”以及“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女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周活动,通过线上心理体检、线上主题课程、专题直播课、心理咨询热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我校女教职工缓解来自工作、生活、家庭的压力。


“实”字托底,为教职工做好事

Ø 开设教职工技能提升班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校工会经过广泛调研,开设了教职工瑜伽网球技能提升,教职工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丰富多样的教职工技能提升班有效地发挥了“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 

下一阶段,校工会将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实际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为教职工服务的实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