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工会成功举办“美好生活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丰富我校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生活品质,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5月-6月,校工会顺利举办了“美好生活大讲堂”活动,包括法律常识、心理减压、民歌欣赏、健康饮食系列讲座。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副教授胡延玲在法律常识讲堂中,对于买房限购以及《民法典》居住权相关规定给教职工做了详细的讲解。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系教授,北京市教育工会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雷秀雅结合现实生活的具体事例,分享了“化解压力的心理艺术”,并针对教职工家长提出的亲子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法律常识讲堂


 

法律常识讲堂


心理减压讲堂


心理减压讲堂


我校艺术学院金珂宇老师从中国传统民歌起源、民歌内容及体裁、民歌的多样风格、民歌《茉莉花》的相关介绍等四个方面出发,展示了中华传统民歌的文化风貌,同时一展歌喉,为老师们生动的演绎了民族歌曲,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了民歌的魅力。我校后勤服务集团的国家级健康管理师郑艺老师则从应该吃什么、为什么推荐、对健康的重要性、日常生活如何实现四方面解读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引领吃饭“新潮流”。 


 

民歌欣赏讲堂


民歌欣赏讲堂


 

健康饮食讲堂


健康饮食讲堂


“美好生活大讲堂”活动现场氛围温馨而融洽,教职工们热情高涨,在互动答疑环节,教职工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咨询,四位老师对大家的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有效建议,既具有理论指导,又结合了生活实际,教职工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交流中收获良多,感受到了工会教职工之家的温暖贴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