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北京语言大学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9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9日,北京语言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研讨会在综合楼83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晖出席会议,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资产处、基建处、工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东主持。

 

研讨会上,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吕静带领委员们认真学习研读了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规则,她表示,这是一次通过学习找差距的机会,也是对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程序进一步梳理的机会。要根据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规则,明确职责范围,委员们要了解学校的中心工作,关注学校的重点工作,做好分工,并定期进行专项调研,完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谐发展。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积极配合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涉及学校教职工考核评聘、分配制度改革、大型维修工程、设备招标等工作,邀请各位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并列席会议,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组对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提出的意见,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委员们表示,今后要在全面统筹民主管理工作方面发力,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动,搭建信息融合、建言献策的平台,实现学校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魏晖副书记指出,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学校教代会是一种民主制度,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是反映民生、表达民意的重要渠道。在教代会闭幕期间,要充分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个人和委员会组织的作用,做到沟通上下,凝聚共识。对于如何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职能部门要强化民主管理的意识,主动联系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第二,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要有主动意识,关注和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的重大事项,分工对接职能部门负责人,形成联动。第三,通过专题调研和研讨等多种形式,形成调研报告,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