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教赛

北语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30浏览次数:字号:[ ]

日前,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揭晓,北语参赛教师荣获佳绩。其中,在综合奖评选中,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速成学院蔡建永老师获得文科类B组一等奖;艺术学院姚紫津老师获得文科类B组二等奖;信息科学学院霍琳老师获得文科类B组三等奖。在比赛单项奖的评选中,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速成学院苏英霞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汉语国际教育学部速成学院蔡建永老师获得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及最佳教学反思奖。


11E0F

蔡建永老师

姚紫津老师

霍琳老师

北语青年教师此次获得优异成绩,是多年来学校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2020年11月,校工会联合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启动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青教赛。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评分标准、加强赛前培训等方面“精耕细作”,通过专业指导,加快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有效带动和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成长成才。

参加本次比赛的3名选手从北语第九届青教赛一、二等奖选手中选拔而出。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用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展示了北语青年教师的教学实力和魅力风采。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青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的极大鼓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