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活动

语言学系直属工会小组开展“学习八段锦——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帮助全系教师提高身体素质,更加健康地工作、生活,语言学系工会小组于202337日中午开展“学习八段锦”活动,特邀请体育教学部胡晓琛老师为语言学系教职工教授“八段锦健身操”。

 

“八段锦”是我国传统导引术,整套动作柔和连绵、动静相兼、骨正筋柔、简单易学,具有明显的健身和养生效果,也因其因耗时短,不受场地限制,深受国民喜爱。

 

胡老师先是给大家介绍了“八段锦”的不同种类和特点,然后拆招解势地带领大家学习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和步法。一整套动作下来,老师们都感到了明显的拉伸和舒缓。有老师表示“手部更有力量了,之前拧瓶盖总觉得吃力,这次锻炼结束后竟然直接拧开了。”

 

此次“学习八段锦”活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帮助大家提高身体免疫力,也一定程度地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收到了良好反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