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文明健康,绿色北语”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5-09浏览次数:字号:[ ]

广大教职工朋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爱国卫生运动是守护国家生物安全、人民生命安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方针道路。为提升教职工文明卫生素质、加强教职工健康知识学习、共同促进绿色校园建设、巩固疫情防控群众基础,现特发出2023年“文明健康,绿色北语”爱国卫生运动倡议。

一、学习健康知识,从心出发。认真学习个人卫生、健康疾病、疫情防控、绿色环保等文明卫生知识,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卫生知识科普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从理论层面,深刻认识文明卫生的重要意义,树立讲卫生、爱环保、更环保的文明卫生理念。

二、坚持疫情防护,巩固防线。总结已有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如勤洗手、勤通风、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等。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形成良好的疫情常态化防护意识。

三、开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理念,减少燃油车辆使用,鼓励新能源车辆、非机动车辆使用。鼓励低楼层教职工少乘坐电梯,鼓励以步行、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强身健体、节能减排。

四、守护绿色校园,人人有责。保护校园内环境,维护绿化带干净清洁,避免践踏破坏校内草坪、花卉、树木。维护校内卫生,做好垃圾分类与回收,共同守护校园内美丽生态,享受盎然绿意。

文明健康,绿色北语。打造卫生文明生态,共享绿色健康生活,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和努力。请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为共建美好和谐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语言大学工会

2023年5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